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启动第二批巡视 要求瞪大眼睛查找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11月12日,中国核建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2015年第二批巡视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文生受党组委托进行了动员部署,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宣布了本次巡视工作计划,明确了巡视工作的分工、巡视的时间、内容、工作形式和工作纪律。

  苏文生指出,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也是推动集团公司解决自身存在问题、促进健康发展的实际需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行动上。集团公司两个巡视组是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行使监督职责,肩负着党组的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望,在工作中要敢于碰硬,围绕“四个着力”、着眼“六大纪律”,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增强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盯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格标准,按照巡视工作方式和权限的要求,灵活用好《巡视工作条例》明确的13种工作方式,深入查找问题。要着眼提升,坚持实事求是,对检查出的问题,在向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要向被巡视单位和盘托出、摆在明处,提出整改要求。

  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标准,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开展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的要求,瞪大眼睛查找问题,并实事求是向集团党组做出汇报。同时,要严守保密纪律,决不允许跑风漏气,更不得利用巡视工作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5日 07: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