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三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三“严以用权”学习研讨的要求,按照东航集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8日,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召开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刘绍勇、马须伦、徐昭、顾佳丹、于法鸣、田留文、徐开濯等东航集团领导、东航股份领导班子成员,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总师等领导出席会议。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两级党工部、人力部、宣传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东航集团党组书记、东航股份总经理马须伦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调研员毛波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会上,马须伦向两级领导班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有关讲话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结合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特别是结合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聚焦“严以用权”,刘绍勇、马须伦、田留文、冯亮等领导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因公出差未能到会的唐兵、吴永良、孙有文等领导会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在专题二学习研讨会曾作了重点发言的顾佳丹、于法鸣、徐开濯、胡际东、冯德华等领导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绍勇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做人为官的基本要求,其中“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他分别从“正确认识权力的来源”“正确把握行使权力的要求”“端正对待权力的根本态度”等方面强调了把握“严以用权”内涵的关键所在。二是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2014年以来,中央巡视央企发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近期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东航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东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紧迫性。三是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做“严以用权”的表率。他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要落在实处。巡视整改是东航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划清公私界限、不碰法律红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践行道德高线,把“严以用权”体现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上,体现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上。

  马须伦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明确要求,对于确保作风建设的“抓常、抓细、抓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马须伦指出,一是要心存敬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是自律的开端,也是行为的界限。敬畏是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的敬畏、是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是对群众和组织的敬畏。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真正把权力用在本职工作上,用在为职工群众谋利益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谋一己之私。二是要履职尽责,真正做到用权为民。权力意味着责任,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只有做到“心中有民”,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干部才能分清公与私、明确权与责,更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尽到为官做人的本分。三是要建章立制,规规矩矩依法用权。四是要强化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必须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权力公开规范运行,让职工群众监督权力。东航巡视整改工作要对症下药,把“身边人身边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反思、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立行立改,真正做到在约束下办事、在监督下用权。

  专题研讨期间,参加交流发言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有关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并把专题研讨与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及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推进改革的能力,树立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主动作为的行动。毛波表示,东航集团此次学习研讨会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她通报了国资委部署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希望东航集团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马须伦对此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准备,确保开出高质量;三是抓好年底收尾工作,要确保安全运输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东航集团党组自5月7日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东航总部领导班子及各直属单位党委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相关要求,以党委书记讲党课开局,启动并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截至目前,整个专题教育扎实深入、重点突出,集团公司及所属38家单位陆续开展了党委书记上党课、“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等两个专题学习研讨会等规定动作,以“三长”(机长、乘务长、班组长)队伍建设为代表的重点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中组部2期《情况通报》、国资委党委第一期《中央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都肯定了东航集团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5日 11:26 来源:东方航空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