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工业集团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5日,中核集团党组中心组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了2015年第11次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第4次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主持会议。孙勤指出,集团公司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把加强集团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班子建设,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发挥表率作用,加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带领集团公司实现安全发展、创新发展。

  会上,孙勤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领学了刘云山同志9月21日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传达了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调研中核集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严肃查处宝钢原副总经理赵昆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有关精神。党组书记孙勤,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杨长利、李学东、俞培根、李季泽、曹述栋、和自兴分别联系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实际,特别是结合学习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调研集团公司时的讲话要求,对照核工业优良传统,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把自己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按中央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落实“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

  孙勤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集团公司近10万员工克服困难、共同努力的结果,肯定成绩的同时更不能忽视集团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党中央对集团公司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集团公司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新的挑战,集团公司党组要增强责任意识,共同担当,以上率下,培养、锤炼一支践行“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形成鼓励干事的氛围。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要按照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过硬的作风、雷厉风行的执行力迎接深化改革依法治企的各项工作的挑战,抓住“十三五”机遇,促进改革发展。集团公司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和把握中央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讲认真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核工业精神和优良传统,不谋私利、一心为公,带领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完成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孙勤强调,在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聚焦内核,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增强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第四季度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奋斗的季节,要“两手抓、两促进”,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成为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强有力的抓手,党政齐心合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集团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

  国资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黄敏刚以及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监察部、党群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5日 11:25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