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海油总公司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海油总公司党组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所属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的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知》强调: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列入日程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关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的要求,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的要求,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

  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中国海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系统回顾总结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专题教育以来的经验、做法、特点以及不足,进一步深化专题研讨,总结第一个专题研讨的经验做法,继续认真抓好后两个专题的研讨。要加强对下属单位学习研讨的督促指导,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多种方式系统广泛查找差距与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等不拖,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专项整治。

  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专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努力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之中,将专题教育与当前公司应对严峻形势、提升质量效益、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引导领导干部勇于承担新使命,激励领导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努力打造讲政治、勇改革、重效率、守规则的新作风。要强化“三严三实”用人标准,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

  四是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海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工作的七项措施》精神,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党委副书记要履行直接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负责组织专题教育的相关部门要履行牵头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1:3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