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贵阳:学习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俊率队赴兰考县学习考察,实地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黄河故道东坝头、张庄村焦槐林和焦桐广场等,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并与兰考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俊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管党治党本领,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俊指出,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从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和一张张情景再现的图片,真切感受了以焦裕禄为代表的兰考县党员干部在面对风沙、盐碱、内涝“三害”窘境,带领群众“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拼搏精神,“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焦裕禄是优秀县委书记的榜样,更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刘俊强调,“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与“三严三实”要求高度契合,核心是“为民”二字,实质是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组织部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组织者和参与者,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和科学谋划“十三五”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理论武装上下实功,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培养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实现“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提供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6:16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