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政协机关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5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福建省政协机关坚持学习教育为先,切实提高服务委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有力促进了政协履职。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省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纪条规。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谷文昌式好干部”主题交流会,党员干部代表上台演讲,讲一则故事、悟一种精神,大家表示,要以谷文昌精神为镜,立足政协履职实践,争做“四有”干部。先后举办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主席、市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班,培训500多人次,廓清了推进协商民主的一些模糊认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切实增强服务履职能力。省政协把推进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今年组织了4场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其中“推进农户承包地经营流转和合作经营”专题协商,抓住福建农村产业优化升级的重点难点,突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最大的实际,形成的协商情况报告被评为2015年省重点课题优秀成果。今年,省政协机关依托省政协门户网站,构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系统,委员可通过网上履职平台,及时了解个人履职总体情况,直接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的便捷性。收集编发来自基层一线及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件将近1000期。这些意见建议得到全国政协和省领导的重视,

  60多条被全国政协采用,150多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机关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

  切实提高机关建设水平。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扎实开展“比工作创新、比责任担当、比服务质量,看取得成效”活动。今年初以来,省政协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和程序,加大机关干部的调整配备和培养使用力度,激发活力促进工作。注重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先后选派5位干部分别到省内外挂职,选派49名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现在,省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委员的整体能力有效提高,形成以政协机关为家、把政协工作当作事业来推进的浓厚氛围。

  目前,福建省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4个专题学习研讨已完成,下一步将认真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不断巩固发展专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8:0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