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组建报告团巡回宣讲 用先进典型激发见贤思齐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注重用好先进典型特别是身边的典型,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七一”前夕,省委召开表彰座谈会,集中表彰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月以来,省委组建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在全省宣讲,近40万党员干部现场接受了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有效凝聚起了践行“三严三实”,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力量。

  让人格魅力、信仰定力浸润江苏大地

  7名报告团成员来自各个领域、不同战线。他们中,有坚守农村五十多年如一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有嫉“腐”如仇,敢担当敢亮剑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刘文胜;有不惧生死、冲在救援抢险最前线的“全国劳模”胡海平;有舍生忘死,救群众于危难的公安部“二级英模”唐明清;有大灾大疫面前勇于冲锋、屡立战功的年轻党员霍翔;有怀着对党的热爱与责任、走出一条非公党建新模式的外企党委书记李成春;有退休后仍然心系百姓、挂职农村,把贫困村变成示范村的退休干部徐勤生。

  从9月21日起,报告团用一个多月时间,走进13个省辖市、省级机关、国有企业和高校,先后进行了16场宣讲。报告团所到之处,四五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不少地方开展视频直播、各支部同步收看,让更多人感受典型的力量。

  “不顾氯气毒害,直奔事故现场救援”“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素不相识残疾儿童”“冒着堰塞湖溃坝危险,帮助队友同事撤离”……一个个带着热度的故事,叩击着每一位在场党员的心灵。“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总感觉自己对‘三严三实’有了深刻领悟,听完报告会,才发现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盐城市旅游局纪检组长刘亚东感慨,“比如严以修身,过去的理解更多停留在理论层面,先进典型的事迹让我明白,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心里,那就是一个党员干部的好修养。”

  身边人身边事,激发见贤思齐正能量

  以身载道、以行示范,报告团成员所行、所思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体现了讲严求实、严实相济的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内生动力。

  “宣讲让我深刻感受到,基层干部也要有天下情怀,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心系社会,心系祖国。对于各类规矩和规则要无例外地遵守,习惯于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于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听完报告,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唐健感触很深,也道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话,那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深入改进作风,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等各个方面。

  深学细照笃行,模范引领方向注入动力

  16场报告会,为党员们送去了先进事迹,送去了映照“不严不实”问题的“镜子”,更送去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送去了前进的动力和力量。不少党员在现场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连云港市城管执法队伍全面实行14小时日均工作制,注意投入“兵力”关注群众比较关心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比如违建、渣土车、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今年年底前,宿迁将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实现标准化建设,全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给患者。“要让老百姓方便看病、有好的环境看病、少花钱看病、能看好病,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宿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仰刚表示。

  现在,“干部要干”“干就干好”的正能量不断得到激发和释放,已转化成为江苏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正气,为推动改革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5: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