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突出六个结合 真学真信真用 抓细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火箭农场党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制定了《火箭农场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学习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严”上下功夫,在“实”上做文章,着力打牢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有效增强了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真正使学习成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具体做到了“六个结合”: 

  一是坚持研读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把握实质,深化认识。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兵师党委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学深一筹要求,坚持每周两个半天的学习不动摇,按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通过常委会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学习了中央、兵师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习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七个有之”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等内容,认真撰写学习笔记,深刻理解了“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切实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工作能力,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举办了处级领导及机关科室和基层单位主要领导理论研讨班,邀请十三师相关领导来场进行专题辅导,有效加深了对“三严三实”要求的理解,真正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是坚持系统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统一思想,提升自我。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的互动提高,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和践行“兵团精神”4个专题,每个专题明确时间、内容、要求,开展3次以上专题研讨。各参学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内容,撰写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开诚布公查摆问题,结合实际谈认识体会,虚怀若谷接受监督,通过讲真话、讲心里话,在思想上深度碰撞,在交流中发现不足,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和办法,达到了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确保了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三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互动交流相结合,创新形式,增强效果。指导督促领导干部积极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表,结合“四强”专题教育,制定符合连队(社区)、机关科室实际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周安排半天的集中学习,开展了“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教育知识竞赛,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随机点名发言、回答问题,有力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真学、实学,在团场党员干部中营造了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把开展“四强”专题教育融入各基层单位、团场机关组织生活,常委班子参学领导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分管单位(科室)党员干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促进了班子团结,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坚持理论学习与整改问题相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各参学领导积极延伸学习触角,主动深入分管、联系的连队(社区)、科室讲党课,帮助单位党员干部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使讲党课、听党课的过程成为各级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兵团党委巡视组反馈、自我查找和基层干部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带头,各处级领导主动查摆,分别建立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三清单一台账”,逐项挂牌销号整改,有力解决了不作为乱作为、干部慵散漫等一批“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整改中强化学习效果,达到了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的目的。

  五是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引导,筑牢防线。党委领导班子在抓好规定内容学习的同时,十分注重警示教育作用的发挥,组织全体参学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焦裕禄、杨善洲和尤良英的先进事迹,剖析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反面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以及兵团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参观了党史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等教育基地,引导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肩负的职责,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六是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凝聚合力,体现成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大力弘扬勤勉实干的优良作风,结合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了“六联六送”活动,成立了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和项目攻坚组,紧盯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跟踪督促检查,狠抓任务推进,确保了兵师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团场实际得到全面落实。同时,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明确调研专题,认真开展了现代农业、绿色工业发展、文化旅游三产、城镇化建设等调研,找准了发展难题,理清了发展思路,定实了发展目标,形成了发展共识,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6:4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