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江西省旅发委

  存在的问题: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行为。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旅发委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继续加大对扰乱旅游市场行为的打击力度。8月,联合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开展了江西知名景区旅游消费体察活动,组建5个体察小组,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对省内知名景区进行消费体察。9月,协调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全省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通过联合执法,有效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全省共吊(注)销旅行社23家,对3家旅行社处以罚金,处罚金额10万元;处理不达标旅游星级饭店31家,其中取消22家饭店星级,下达限期整改通知9家;受理旅游投诉193起,其中出国(境)39起,江西旅游政务网网上投诉37起,12301旅游服务网网上投诉63起,投诉办结率90%,理赔金额117万元。

  二、南昌大学

  存在的问题: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南昌大学进一步加大了“215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实施力度,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遴选资助20名左右教书育人成绩显著,并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有重要学术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作为“赣江杰出教授”;100名左右引领学科学术发展方向,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学术影响的学科带头人作为“赣江特聘教授”;500名左右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作为“赣江青年学者”。目前,已评选出“赣江杰出教授”8名、“赣江特聘教授”51名、“赣江青年学者”191名。

  三、景德镇陶瓷学院

  存在的问题: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比较少,服务师生的主动性不够。

  整改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为加强与师生的联系,景德镇陶瓷学院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联系基层服务师生的制度。如,建立书记、校长接待日制度,每月两次,面对面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建立校领导带队在新校区晚上值班巡逻制度,密切联系师生,及时排除隐患;坚持处级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处级干部与120多个班级建立了联系。同时,向师生广泛征集“微心愿”,通过“微心愿”平台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今年5至10月,共为师生实现“微心愿”22个。为提高服务水平,该校还实施了一系列服务师生的举措。如,完善协同办公系统,方便师生办事;修订经费支出审批管理办法,方便师生报账;实行科研课题每年集中结题两次等。这些制度和举措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06:2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