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地税:贯彻严实要求 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厦门市地税系统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切实做到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实现在学习教育中推动工作,在实践中升华学习教育成果。

  一 是以上率下,敢于聚焦问题。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厦门市地税局党组坚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今年党组工作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全市地税系统敢于聚焦问题、自我揭丑,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截至10月底,该局市、区局两级党组和机关党支部深入基层一线96次,走访纳税人500余户次,走访各级党政机关101个,召开各类座谈会32场,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88条。经梳理纳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的问题共176项,目前已完成整改96项,在健全作风建设机制,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提高税收征管和组织收入的绩效上取得新成效。

  二 从严要求,建设勤廉队伍。该局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队伍,为地税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制定今后五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分解落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以干部违纪案件为鉴,通报剖析案情,在全系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在当地首创“数字廉政教育基地”,采用三维虚拟漫游技术,充分融合地税文化以及厦门地域文化的特色,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平台。

  三 实中求变,引领服务创新。针对当前存在的少数干部税收执法不严和纳税服务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厦门市地税系统在专题教育中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务实的举措,不断创新税收征管机制和纳税服务机制。通过加快推进“互联网+税务”,着力打造安全、高效、全覆盖的电子地税局,推出了智能服务平台,实现网上7×24小时自助咨询和智能搜索服务。3.0版手机APP推陈出新,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丰富的移动办税服务应用,构建起“实体办税、网上办税、掌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相互补充、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前台后台相互贯通”的办税服务网络体系,实现了纳税服务“网络化、掌上化、自助化、无纸化”,为纳税人提供无所不在的贴心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16:42 来源:厦门市地税局人事教育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