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松阳县:开展“从严从实选人用人”主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取得较好实效,松阳县牢牢坚持落细落小,聚焦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突出把县处级领导干部选人用人“一岗双责”的职责摆进去,开展“从严从实选人用人”主题研讨,作为该专题中的三个研讨主题之一。

  研讨前,注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讲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选人用人方面的讲话、文件、政策法规等内容,作为学习资料,同时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在此基础上,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各位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对照政策文件,结合实际深入查找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撰写发言提纲,内容包括谈选人用人方面的思想认识、找选人用人责任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原因、提下步整改措施。

  研讨时,注重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对策。县委主要领导自觉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摆的选人用人方面问题,带头开展研讨,透过选人用人方面存在问题表象,既从客观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又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处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每一问题和原因都有具体事例,同时做到“敢于负责、主动负责、善于负责、能够负责”,敢于负责,就是敢于讲真话、说实话,对不正确的意见敢于说不,对歪风邪气敢于抵制,对不适合的人选敢于否定;主动负责,就是主动了解、发现和推荐合适干部;善于负责,就是在认真贯彻干部工作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的基础上,做到既充分运用制度,又不完全依赖制度;能够负责,就是不断提高识人用人能力。

  研讨后,注重抓好整改落实、从严规范选人用人长效机制建设。对照问题狠抓整改,针对研讨找出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严格实行限期销号整改。县委书记作为选人用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其他县领导各司其责,抓实抓细。对于县处级领导干部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具体个性问题,严格做到不等不拖、即知即改;对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全面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进行专项整改攻坚;对于选人用人机制不完善问题,注重完善长效机制,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扎紧制度“篱笆”;对于干部监督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整合纪检、审计、信访等监督资源,有效防止问题干部进入提拔任用程序,并加大对选人用人案件的核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16:42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