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要求从严从实规范权力运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石化党组围绕“如何规范权力运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党组书记王玉普强调,要让权力在“轨道”上运行、在阳光下运行、在自律中运行、和责任一同运行,让严以用权成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保证干部健康成长,推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石化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以“严以用权,踏实干事创业”为主题,分两次就“如何规范权力运行”和“如何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两个问题开展研讨。在这次学习研讨会上,王玉普同志带着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规范权力运行的论述要求,以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相关文章,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重点就“如何规范权力运行”展开深入交流。

  王玉普在发言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严以用权的实践要求。要让权力在“轨道”上运行。权力的边界和底线是党纪国法,是企业规章制度。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法律和制度轨道上运行,才能保持安全、平稳、顺畅。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透明是最有效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各种监督下开展工作,始终做到阳光用权。要让权力在自律中运行。领导干部做到规范用权,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修养。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事、有损于企业和国家利益的事,一件也不去做,一件也不能做。始终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让权力和责任一同运行。有多大的权力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

  王玉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规范权力运行。要采取措施,加强对用权行为的引导和管理,使严以用权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一是教育要严。要加强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价值观。二是制度要严。要按照依法治企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围绕决策、执行、监督等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特别是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三是管理要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制定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措施。四是监督要严。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巡视、审计、人事、法律、财务等监督手段,把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置于全面监督之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07:52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