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理工大学:让“三严三实”面对面 心贴心 实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开展好,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上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同时,学校党委常委全部参加联系的学部学院、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的“严以用权”集中学习研讨,对基层的学习研讨督促指导,对基层的声音倾听反馈,让“三严三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带动引领全校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走进基层“面对面”。学校党委常委走进基层,是学校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学校党委常委与基层面对面,督促指导各单位学习研讨的开展,提出要求,有效提升专题教育成效;以一名普通干部身份在研讨会上发言,接受监督,切实践行阳光用权;直面各单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有力推动基层工作开展;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问计基层,有效凝聚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力量。

  基层单位与学校领导面对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既谈对理论的深刻认识,又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既谈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又结合部门工作情况谈问题、谈落实;既谈本单位工作,又结合学校实际谈建议、谈举措。

  走近师生“心贴心”。学校党委常委深入基层,督促指导“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一方面,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导向,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另一方面,俯下身、沉下去,走进基层,走近师生,及时关注和回应师生的理性诉求,听取师生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待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以及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回应,立行立改,把“让师生满意”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感受得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广大师生的建议是学校科学决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重要参考。面向师生,服务师生,畅通学校党委常委与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不走过场“实打实”。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搞突击应付,不走过场,学校党委常委与基层面对面,心贴心,出实招,见实效,要求推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具体化、生活化,增强使命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提升能力水平,解决实际问题。

  学校党委将专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从严处入手,实处着力。将践行“三严三实”落脚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开展,融入于学校办学治校的理念,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成立大连理工大学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制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分解为具体任务逐一推动实施;紧抓编制“十三五”规划契机,透彻分析学校发展环境和条件,清晰梳理发展目标和任务,认真思考发展动力和路径,形成切合实际的工作安排和战略举措;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队伍为支撑,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十余次,探讨学校一流学科发展方向与布局,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08:12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