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中心组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就实求实 严查用权不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河南省委中心组聚焦“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认真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中心组成员聚焦主题、逐一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严以用权、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原原本本学。采取“强化自学+常委领学+潜心体悟+集中交流”方式,坚持学思结合、深学细悟,不断提升认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好原文悟原理。在分头自学的基础上,省委班子成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相关篇目,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入思考严以用权的重要性、用权不严的危害性,树牢马克思主义权力观。

  就实求实查。通过到联系点“听”,借助巡视“找”,结合“三查三保”“挖”,运用正反典型“照”,采取大数据分析“梳”,把用权不严的具体问题找准找实。走好群众路线听意见。省委书记郭庚茂带头深入专题教育联系点——兰考县调研指导,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运用巡视成果找差距。专题研讨之前,省委将巡视发现的问题作为学习研讨的鲜活教材,帮助中心组成员通过从巡视发现的1637个问题中,反求诸己、举一反三,查找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把用权不严的具体问题找得更准更全面。

  聚焦主题谈。省委常委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结合学习思考和自身实际,运用就实求实、反求诸己的思想方法开展专题研讨。围绕“为什么严以用权、严以用权严什么、严以用权怎样严”,省委书记结合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反观自身,带头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跟进,谈认识、讲问题、亮态度,见人见事见思想,在交流碰撞中受教育、聚共识,激发严以用权、干事创业热情。

  持续深化改。省委常委坚持以研讨促整改,努力把研讨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之中。建立台账、促进整改。专题研讨中,省委常委深入具体地梳理分析严以用权方面的问题,逐人建立健全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列入整改台账。聚焦重点、专项整治。要求省直每个部门确定1-2个突出共性问题,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县级党委着力搞好“四个排查”,重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制度、固化成果。进一步抓好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意见》和“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立规执纪,严格监督检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4: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