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一师十六团:围绕“三个注重”开展“三严三实”四项专项整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新疆兵团十六团按照中央、兵师党委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三严三实”最新要求,围绕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注重建立问题清单,吹响“冲锋号”。全团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四强”专题学习研讨,自觉对照学习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营私”、“行政不公”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对机关部门、连队、社区、工副事业单位“四项”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对整改类别、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销号时间等进行详细规定,认真排查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帐。截至目前,共梳理出需进行专项整治的问题138条,其中“不作为”问题47条,“乱作为”问题44条,“贪腐营私”问题23条,“行政不公”问题24条。

  注重凝聚整改合力,使出“组合拳”。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问题清单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分析研究,确定了整治方向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可行、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整改落实办法。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大上下左右的协同配合力度,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网络和格局。为扎实有效开展机关及基层单位“四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面梳理清单、政工办对“四项”问题进行甄别清查的基础上,该团党委3次召开“四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对接政策依据,厘清整治事项,分解整改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破解了“单兵作战”带来的瓶颈问题,有效推动了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注重落实整治措施,打好“攻坚战”。各部门、各单位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精准细化,确定了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制定了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盯着清单改、盯着责任改、盯着时限改、盯着标准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针对“不作为”问题,各部门、各单位普遍采取深化学习教育、全面调查研究、集中自查自纠、严格督促检查四项措施,提高认识、找准靶心、落实任务、务求实效。针对“乱作为”问题,通过聚焦问题、细化责任、教惩并举、完善机制四个抓手,着力治乱提能力、治歪增效率、治散正作风、治妄强责任。针对“贪腐营私”问题,从机关、连队、工副事业单位三个层面,摸清底数、梳理清单,把握政策、清理规范。针对“行政不公”问题,通过全面排查梳理、明确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问题、分析查找症结、限时化解处理五个步骤,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因案施策、集中攻坚,着力推进“公正行政”。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四项专项整治问题52条,整改率为37.5%,其他问题持续整改中,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有较大转变,基层组织基础更加牢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7: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六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