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燕山国税局推行“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工作机制 助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燕山国税局立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从思想灵魂上再陶冶,从行动作风上再升华,从工作机制上再提速,通过推行“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工作机制,彻底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党组成员在“三严三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实现了“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的既定目标,全局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的成果。

  一是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提出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深入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的基本原则,反躬自省,问政于民。局党组与基层干部、地方政府、纳税人分别进行座谈调研,共计9次,约180人次,收集到“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纳税服务、征管改革”四个方面20个“不严不实”问题,为讲好党课下足功夫,也为整改落实找到准确标的。

  二是局领导带头垂范,运行“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工作机制。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启动“三严三实”教育,公开作出整改承诺,对于前期发现的20个“不严不实”问题,及以后发现的新问题,做到一个一个整改,一项一项整治。提出“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的工作机制,制定《开展“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活动实施方案》,对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三是以边学边改为举措,形成“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工作新常态。燕山国税局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特别强调“一把手”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现代化事业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燕山国税局以“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的执行力,践行“三严三实”,实现了“三个效果”,得到“三个满意”的目标。即:显现“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干事创业热情明显提升”的“三个效果”;得到上级满意、纳税人满意、基层干部满意的“三个满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7:48 来源:北京市燕山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