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对症下药 专项整治“庸懒散拖骄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邢台经济开发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对症下药,大力开展“庸懒散拖娇骄”专项整治。

  以学治“庸”。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重大会议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在区党工委例会、周六大讲堂进行集中学习,并要求各单位采取科室学、个人学等形式进行自学,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

  以责治“懒”。结合全区重点工作,根据各部门职能职责和年初干部承诺的3件干事事项,进行细化分解,量化到周,明确完成时限、责任科室及承办人员,形成主体明确、职责清晰、具体量化的岗位目标责任书,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使懒者不懒,勤者自勤,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以严治“散”。健全完善请销假、岗位责任、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绩效考核等制度,严格考勤管理,对于迟到早退,上班时间脱岗、串岗,浏览无关网页、玩游戏、聊天、娱乐的。一经发现,不仅处理当事人,对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也进行处理,两次以上的,按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以督治“拖”。采取部门自查互查相结合,实行项目化推进,重点针对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工作责任、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以及服务群众等方面,每月进行一次督查,对发现和查实的问题,在全区点名通报,并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完不成工作任务的,实行召回管理,回炉再造。

  以干治“骄”。实行党员干部“一联五”制度,深入践行“深细实早严”五字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主动到农村、企业走访调研,摸实底、察实情,积极帮助其解难题、促发展。坚持每天记录电子工作日志,动态掌握工作完成情况,对完不成的进行召回管理,回炉再造,切实让全体干部有压力、有动力,善谋事、能干事。

  以炼治“娇”。结合青干培育工程和招商引资重点工作,选派50名青年干部到先进地区、对标单位、上级部门挂职锻炼,选派30名青年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一线实践历练,在对标学习、工作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锤炼成长。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7:48 来源: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