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郑州航空港区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凝聚发展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郑州航空港区国税局全局上下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切实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用专题教育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郑州航空港区的腾飞贡献力量。

  为促进专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初期,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育新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题为《坚持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党课,指出“三严三实”是在当前改革发展的基础上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三严三实”简明扼要、内涵深刻、指向明确,是广大干部职工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为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局开展了“三严三实”群众座谈会,围绕纳税服务、依法履职等问题与30多名企业代表热烈讨论,并对港区32户纳税人发放了调查问卷,征集意见建议18条。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将国家的相关税收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与各企业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加强对办税系统的维护和升级,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出现问题及时维修;简化办税流程,减轻企业经营负担,针对经常出现的问题,确定固定的解决方案;加强税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与业务能力,做到为企业准确解答咨询。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行自查,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查摆自己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同时,在单位内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不懈向问题“叫板”,做到头脑清醒、心中有数、手握戒尺、脚踏实地,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利,以守纪保持形象,真正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为纳税人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08:0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