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沈阳市地方税务局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打造沈阳地税“严”“实”名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沈阳市地税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队伍建设、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税收“严”“实”名片,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班子建设--“严”。在全系统扎实开展“三个叫响”实践活动,即,叫响“我是领导,我给群众打个样”、“我是共产党员,我给群众做表率”、“我是地税人,我为地税树形象”。规定了领导干部政治、作风、工作和廉政4方面15项具体标准,将其纳入绩效考核,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层层亮出承诺,认真查摆问题,限时整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组织部门与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及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以身示范、勇于担当的领导集体。

  税收执法--“严”。加强税收法治教育,在广大干部中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依法治税,不收过头税。严格落实执法督察、“一案双查”和权力清单工作制度,对行政职权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沈阳市地方税务局权责事项目录》和《沈阳市地方税务局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规范重大税务案件审理流程,加大稽查案件查办力度,全面提升税收执法水平,确保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努力为纳税人打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

  队伍管理--“严”。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用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提升干部管理水平。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吃、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定期开展以案说法,明察暗访,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推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现从征管到稽查,从业务到行政,从专管员到局长,各层级各岗位风险防控全覆盖,努力打造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税收征管--“实”。加强税源管控,开展地方税源“大排查”、“三行业整治”等工作,采取集体约谈、自查整改、入户排查等方法,规范行业税收秩序,堵塞征管漏洞。分税种实行精细化管理,应用“城镇土地使用税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评估系统”等软件,实施信息化管理,提高征管质效。制定《征管检查规程》,做实税收征管检查工作。加强源头控管,科学组织清理欠税,规范税收执法,深挖税源潜力,努力做到应收尽收,防止国家税款流失。

  落实政策--“实”。认真落实扶持小微企业、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政发布会、新闻媒体、地税网站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

  纳税服务--“实”。认真推行纳税服务规范和征管规范,扎实推进“一窗式”服务改革和首问责任制,将涉税事项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实行“一窗式”受理,一定程度解决了纳税人办税“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举办纳税人学堂,完善微信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两转一优”、“双进双解”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收软环境。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沈阳市地税局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税收工作,不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努力打造税收“严”“实”名片,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展现了税务机关依法征税、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17:41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地方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