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中心组:严以用权真抓实干 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主持学习研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闵宜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李志刚参加学习研讨。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主题发言的形式进行。于贤成、李朋德、李志刚,局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老干部办公室、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中国测绘宣传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

  库热西在主持研讨时指出,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最后一个专题。11月2日上午,局党组利用半天时间,围绕“专题三”主题,进行了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研讨。11月2日下午,春峰同志代表局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部署推进会,总结了“专题二”学习研讨情况,并对开展好“专题三”学习研讨、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三”第二阶段的学习研讨,着重谈学习认识体会,着重结合实际查摆问题。这次集中研讨,中组部专门派员到会指导,既表明了中组部抓部署、抓落实、抓成效的严实作风,同时也是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专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一定按照中央要求和中组部的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库热西在研讨总结时指出,专题发言的同志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敞开思想,触及灵魂,不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也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入,从“专题一”到“专题三”,主题发言谈认识越来越深刻,找问题越来越紧贴实际、深入具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局的专题教育工作也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97岁高龄的老领导李青同志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亲自撰写了心得体会,表明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党的建设的关心,我们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的同志对他们的崇高思想境界非常敬佩,使我们深受教育。

  库热西强调,对于下一步工作,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确保我局专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党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各司室、各单位已初步形成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查摆,在更深、更实上下功夫,并注重听取职工群众等方面的意见。要建立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实行台账管理,不等不拖,能改的马上改。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宣传。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对各司室、各单位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筹备召开好局“践行三严三实、助推事业发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营造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风气。四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科学有效的方法、锲而不舍的作风,狠抓中央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京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07:41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