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高质量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掌权清廉用权透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省委中心组聚焦“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以严和实的精神深入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创业创新。学习研讨前一周,省委下发方案,明确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等作为学习研讨重要内容,要求常委发言要聚焦严以用权,角度各有侧重。参学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十三五”规划建议等内容,深入探讨五大发展理念等思想性论述。

  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掌权用权。参学同志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出“办事求稳怕错不敢担当”“对分管工作有时怕抓得太紧太多,主动履职做得不够好”“城乡面貌严重不一致”“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党员干部只要不违法就没人管、不追究”等用权不严问题共98条。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即用权要出于公心,坚决反对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用权要依法依规,克服特权思想严重、法治观念淡薄等不良倾向,真正做到“有权不可任性”。用权要担当履责,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能尽责、敢负责、敢担责。用权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防止利用权力设租寻租。用权要公开透明,全力打造“制度铁笼”,让权力运行处处留痕。

  推进干部管理新常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管党治党。针对当前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缺少研究态度、缺少创新精神、缺少落实力度、缺少律己自觉的“四个缺少”问题,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研讨大家深化了认识,一致认为从严治党核心是从严管理干部。要推进教育培训常态化,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要推进巡视监督常态化,持续发挥巡视的遏制震慑治本作用。要推进严肃问责常态化,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强化“一案双查”追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0: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