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徐州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

强化党性党风 严明规矩纪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努力打造干部队伍“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敢担当”的鲜明特质。

  该市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党章学习重视不够、责任担当不足、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不够强等问题,在市县党校主体班次教学中突出党性党风核心内容,设置理论武装、党性修养、政治素养等板块。开设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大讲堂,把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转化为行动的自觉,以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的提升引领科学决策、操作落实、发展创新、群众工作和继续学习“五种能力”的全面升级。

  在培训内容上,该市融入“三严三实”核心价值,涵盖修身、用权、律己等方面。针对不同干部开展培训,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从政道德和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80多名市直单位一把手赴干部学院学习继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举办党建专题研修班,对全市县(市、区)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门领导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强化训练。大讲堂近期开设《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等专题辅导,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干部教育经费上加大投入,择优遴选培训机构和师资。开展集约化培训,讲求培训效益最大化。

  该市采用“集中授课讲理论、现场教学强党性、互动交流释疑惑、座谈研讨解难题,评估反馈增实效”五位一体模式。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确定为全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每期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都现场接受党性洗礼。每个月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研讨,都把自己摆进去,对“不严不实”问题有反思有解剖。定期对培训项目做抽样调查、效果评估,改变了以往培训结束就了事的现象。

  为促进培训取得实效,该市抓好一把手示范带头,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普遍学。开展熟读一部著作、写出一篇体会文章、上好一节党课“三个一”活动,每位领导干部都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徐州日报、徐州党建网投一篇有深度的学习体会,一把手要在本单位上一次专题党课。截至10月初,已累计刊发县处级领导干部体会文章1200余篇,有近150个党委上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1: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