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白城:从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导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白城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白城市委把督导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针对专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虚空偏”、“抄套仿”、“走过场”等现象,采取“集中﹢随机”方式,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的督查指导,有效保证了全市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深入。

  集中督导,全面把关。为传导压力,确保专项教育任务落到实处,7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先后派出15个督导组,对5个县(市、区)、85个市直部门(单位)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两轮集中督查指导。第一轮督导,主要采取听取党委(党组)负责同志汇报、召开会议座谈交流、与基层干部随机访谈、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第二轮督导,主要采取参加被督导县(市、区)党委、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形式进行。督导工作中,各督导组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在督导结束时的点评以及督导后的情况反馈中,从详实数据、典型案例、发现问题、群众反映等方面,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个别问题及下步应重点把握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导115次,召开座谈会126个,访谈基层干部280余人次,实现了专题教育工作督导全覆盖。

  随机督导,精准发力。围绕传达上级精神、掌握基础数据、调度日常情况等任务,实行提醒函、材料审核把关、随机暗访、痕迹管理等制度,加强随机性的督查指导,促使全市专题教育环环紧扣、步步深入。强化对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的督导,发放9批次提醒函233份。强化对专题学习研讨材料的督导,实行“三把关”,即市委书记审核把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发言材料,市级领导审核把关分管部门主要领导发言材料,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其他班子成员发言材料,提升专题学习研讨质量。强化对问题清单的督导,责令24个部门(单位)重新返工,进一步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抓巩固、抓提高;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持续发力、一抓到底。强化对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融合情况的督导,引导专题教育单位以“严”和“实”的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使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

  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全市专题教育一开始,市委组织部就把督导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部领导班子研究部署督导工作,明确督导任务、内容及方式,为督导工作定下总基调。研究制定全市专题教育督导工作方案,成立由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的督查指导组,抽调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的同志担任成员,全力以赴做好督导工作。每次集中督导前,都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需要把握的政策、界限和标准,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督导工作有的放矢。坚持把督导结果作为评价专题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及时下发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题教育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5:17 来源:吉林省白城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