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切中问题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党组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深入学习、深入研查、深入整改,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阶段目标落实。

  深思细学,凝聚思想共识。一是重点学习悟精髓。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央代表团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家税务总局及自治区领导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辅导,通过读原者、学原文、悟原理,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思想精髓,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重要指导、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内化于心。二是多种活动凝共识。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开展体验见学、情景式教学活动;精心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会,缅怀先烈,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深化认知,凝聚共识;举办了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中国梦·地税魂”书画摄影展和“征文”活动,大力开展学习“付建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弘扬主旋律,讴歌秉公用权,一心为民的楷模,切实增强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的认识和感悟。三是抓住关键筑防线。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党纪党规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辅导报告、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对照《准则》八条标准,对照《条例》负面清单,查摆不足,树立高线追求,守住纪律底线,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深查严纠,找准主要问题。一是自查自纠“照镜子”。局党组汇总提出了自治区地税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全方位对照,深入查摆在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的“不严不实”个性问题,并梳理形成清单,在单位内部晾晒。二是开门纳谏问民意。区局领导分头带队,沉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把脉问诊,调研座谈,征询意见;组成综合检查督导小组,对各地州市地税局开展作风建设、绩效管理、政策落实、安全维稳等督查暗访活动,了解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各级地税机关分别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征询意见,积极整改。三是专题研讨促深化。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紧扣研讨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重地进一步诠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思想认识,多角度查摆,切实找准了地税系统和党员领导存在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工作落实不坚持,税收执法不规范、税收政策研究不够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摸清摸透制约地税事业发展的障碍和阻力,增强了务实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深抓立改,突破关键节点。加大督查。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局领导指示批示,局务会议、局长办公会、局领导周例会工作安排和月度工作报告情况进行了全程督办;对开展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落实情况等情况进行系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跟踪做好整改,防止工作执行出现偏差,避免出现走形式、走过场,脱离实际等问题。边破边立。围绕查摆出的“假大空平怨”问题,区局党组认真梳理,并从素养、监督、制度三个方面着手,确定边学边改事项45项,落实措施64条。建立了《自治区地税局财务管理十四个意见办法》《局领导工作例会》《自治区地税局报告工作制度》《自治区地税局办文办会办事规程》等制度办法,以制度立规矩,防止打折扣、搞变通,推动边学边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目前已完成边学边改项目43项,其中建立和完善制度11项,效果明显。立规严纪。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积极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好廉政风险再排查再评估再防控工作,把监督融入到落实“严”“实”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好追责问效。召开全区科所长以上干部作风建设视频会,逐级组织作风建设督导检查,深化自纠整改,严肃违纪惩处,年内对2014年以来系统内发生的10起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对违规操办婚庆事宜的1名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党内警告处分,收到了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的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5:2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