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谈心谈话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十三师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火箭农场制定了《火箭农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火箭农场组织全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谈心谈话活动,为专项整治的顺利开展奠定思想基础,推进“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做好谈话引导工作。11月18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会上团场领导带领参会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化县处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放在首位,加强谈心谈话活动的引导,引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态度。

二是分层级开展谈心谈话。采取进集中与分散的方式,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和个别交心;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真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机关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整改工作找准方向。

三是方法多样,注重谈话实效。印发了《火箭农场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记录表》,根据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的“十种表现”,坚持集体谈话和个别交心相结合、工作时间谈与业余时间谈相结合,谈话与征求意见相结合,突出重点,确保谈话不走形式。并认真做好谈心谈话记录。

四是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围绕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谈认识、论危害,指出被谈者存在问题和不足。做到敞开心扉“说亮话”,掏开心窝“话真情”,打破情面“谈问题”,以心换心,不走过场,增强了谈话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5:4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