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严以用权 干事创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上午,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十学习小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在科学馆203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副校长潘保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副组长景泽明主持。

  潘保田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核心,也是“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对于推动学校发展起关键作用。“严以用权”的重点是:一要讲规矩、守纪律。要按规矩和纪律行使权力,学校不断出台一系列政策、制度,这些制度就是用权的边界,要学好制度,按照制度规章办事。二是要敢于作为。要有作为,但不能乱作为,对于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学校要进行重点治理。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师生利益为出发点,按照事物规律和高等教育规律办事,不断提高执行力,努力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兰大一院副院长郭顺林说,权利是责任,是信任,也是重托。权利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只有出以公心,秉公用权,为人民谋福祉,才能保证权利行使的正确方向。党员干部应当把秉公用权作为底线,讲规矩、守纪律,讲原则、守底线,不为私利所困,做到一身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

  哲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张永梅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履行岗位责任的过程就是权力运行的过程,这个权力不是身份的摆设,而是真正履行职责的多与少。勤政不殆,怠政如贪。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勤不廉更坏事。为官不为,就是对权力的亵渎,辜负的是群众的期望。

  劳动服务公司总经理张海瑜表示,严以用权,用是路径。行使权力始终要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始终把民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有了这样的情感,就会把群众的呼声当大事,就会兢兢业业地工作。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董胜明谈到,作为后勤集团的一名领导干部,更应该从思想上、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国家、学校相关法规,严格依法办事,严守规则和行使权力。还要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推进集团各项制度的完善,让集团干部在阳光下正确行使权力。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景泽明说,领导干部唯有树立法制思维,谨守权力边界,才能从根本上防范权利滥用。要实现严以用权,必须敬畏权力,必须恪守规矩,必须遵循法制。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宽广的胸怀,前瞻性的视野,高尚的境界,敢于担当的气魄,严以用权,谋划事业,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的学习做了小结,对后期的学习和交流等活动进行了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12:39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