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推进南方片区全面从严治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赴深圳调研,主持召开中国海油南方片区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南方片区十余家单位的工作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降本增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他强调,要从战略层面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保障中国海油健康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东海石油管理局、炼化公司、大榭石化、近海公司、中海信托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海油发展、气电集团、销售公司、基建公司驻深企业负责人就“保增长”和加强党的建设汇报工作,交流经验。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保增长”任务,杨华提出四项要求:

  第一,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党员干部要主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转变思维,提高认识,及时跟上中央精神,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回归党章,回归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严肃党内生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各级纪委要严格执纪问责,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处理,做到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严明工作纪律、工作程序,注重工作方法,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执纪队伍。

  第三,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面对异常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各级党政负责人要敢于直面挑战,咬紧牙关,精细管理,深挖潜力,打好“保增长”攻坚战。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功,在困境中谋发展,抱团取暖,智慧应对。在承受压力时,应保持宽广的胸怀,注重沟通交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取得更好的业绩。

  第四,创建“和谐海油”,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海油正按国际化运营、市场化运作、人文化管理的要求,推进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海油”。营造机会平等、规则合理、奖罚分明的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共同追求一个正能量的、前景光明的海洋石油事业。

  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12:40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