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应急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环保部应急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会,隋筱婵副巡视员等三名同志结合近期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围绕“严以用权、创业要实”做了主题发言,中心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机关党委派员指导。

  隋筱婵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基本落脚点,是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紧紧抓住准确认识严以用权内涵的关键;二是要紧紧抓住深入分析用权不严原因的关键;三是要紧紧抓住正确遵循严以用权路径的关键。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只有做到严以用权,才能使我们在本职、本岗的工作中真抓实干,干出业绩,创业要实才能有保证。任隆江同志紧密结合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工作,从严格环境保护执法、认真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工作、认真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调查工作三个角度,阐释了对“严以用权、创业要实”的深刻理解和工作的具体举措。金冬霞同志从回顾自己在工作中成长的经历切入,剖析了自己思想认识的转变过程,提出把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廉洁自律不动摇作为用权和创业的努力方向。

  中心主任田为勇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创业要实既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和行动准则,又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无论是应急处置,还是事故调查工作,都要谨记按规则、按制度行使职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12:41 来源:环保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