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中心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中心党委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开展了“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专题学习研讨。国家局人事司领导到会指导,中心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专题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家局局长库热西《在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时的讲话》、局副局长王春峰《在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在研讨环节中,中心主任首先做交流发言。他谈到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是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落脚点和最终体现,是对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他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必须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依法依规用权,必须强化对领导干部用权的监督和约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随后,副主任做了发言。他谈到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必须把严以用权与敢于担当统一起来,做到既要严以用权,也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他表示,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坚定敢于担当的政治定力,加强自身学习,坚定意志品质,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上下功夫。三名中层干部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也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会议还对领导干部在严以用权、敢于担当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查摆。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标准要求不降低,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力戒虚空偏,确保见实效; 要认真查找解决问题重实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征集意见建议,逐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部党内法规,将两部党内法规与学习党章、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的全过程中。以“三严三实”激发领导干部的改革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担当的本领和能力,认真落实国家局关于深化改革做出的各项部署、方案和措施,积极应对卫星测绘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拿出新办法,制定新措施,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三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学习成效和思想认识成果,高质量地开好下一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标准地做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0:57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