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国税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青海省国税局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结合税收行业特点,以建设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行业为目标,始终秉承“免评不免建”、“免评不免责”的工作原则,坚持改革抓源头,着眼驻堤强素质,标本兼治正行风,连续3年开展行风自评排序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解决了广大纳税人及社会各界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抓班子、带队伍,注重治本。该局把行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增强领导班子抓好行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及时研究部署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全系统各级国税部门“一把手” 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组织实施,分管局领导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密切联系纳税人,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了行业作风建设的顺利开展。同时,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政风行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全系统迅速营造起了浓厚氛围。

  抓服务、严问责,注重长效。省国税局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平台,在全省70个办税服务厅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税务总局制定下发的《纳税服务规范》、《征管规范》、《国地税合作规范》和《进出口规范》,规范进户执法,简并涉税文书,推行首问责任制,向全省广大纳税人提供了与全国同标准的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同时,以绩效管理为手段,进一步加强执法督察和效能监察,整合巡视、监察、督察内审力量,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广泛征求对纳税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严厉查处为政不为、为税不廉、庸懒散拖等问题,对发现的违反廉洁自律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在系统内点名通报,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1:5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