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以“严和实”的作风集中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政工政法办公室 赵秋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按照《十三师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第二阶段“集中整治、从严问责”的工作要求,以“严和实”的作风,集中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深入梳理,找准症结所在,分析问题根源,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措施,从严问责,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职工群众满意清单。

  深入学习研讨,增强干部履职尽责、勤政廉政意识。团场党委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作为“三严三实”和“四强”两个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必学篇目,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案例教育,结合反面典型事例,深挖根源,吸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干部履职尽责、勤政廉政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团场党委切实承担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基层党支部要全面负责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统一领导,对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对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专项整治的成效负责。团场领导重点督办联系点存在的问题,场纪委、党政办、政工办、财政局负责做好团场专项整治的督查指导工作,定期通报督查情况。

  专项整治着力搞好“四个排查”。即排查不作为的问题,重点是对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对上级布置的任务敷衍应付、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当等;排查乱作为的问题,重点是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不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决策、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办事不公、强占强拆等;排查贪腐谋私的问题,重点是贪占挪用挥霍集体财物、套取骗取国家补贴补助款、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滥用权力中饱私囊等;排查执法不公的问题,重点是暴力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尤其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落实到人。

  加强集中整治、从严问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逐项进行认真整改。针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自上而下分解任务,上下联动解决。要公开透明整治,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公示等形式,及时公开整治项目、进度和结果,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该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已进行两次巡回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工作落实推进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通报和诫勉谈话,切实做到对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那些顶风违纪、贪腐谋私、徇私枉法的,要坚决查处、决不留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6: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