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践行“三严三实” 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精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立即召开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制定落实4项措施狠抓基层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整治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

  组织学习,制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学习贯彻《七师关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奎管处关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开展排查自纠,查摆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制度规定,在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清单中后续整改项目和前期查摆的“不严不实”及“四强”方面问题清单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不作为、乱作为”等三个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个人清单。一是排查不作为问题。重点是对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对上级及处党委布置的任务敷衍应付、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当等。二是排查乱作为的问题。重点是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和制度办事、不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决策、办事不公等。三是排查贪腐谋私的问题。重点是贪占挪用挥霍集体财物、套取骗取国家及上级补贴补助款、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滥用权力中饱私囊等。四是排查执法不公的问题(土地分局、派出所)。重点是暴力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等。

  分析问题根源,及时进行整改。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各级党员干部要针对个人“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公示整改清单和整改进度。据悉,至11月20日,全处基层160余名党员干部共查摆突出问题650多条,到11月底全部整改落实。

  开展民主评议,巩固提升成效。一是开展民主评议。结合年度干部考核等工作,通过发放评议表等方式,在12月10之前,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履职尽责民主评议。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形成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是工作总结。结合工作实际,在12月20日之前,全面总结“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成效、特色做法与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6: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