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以专题教育为载体 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在京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海英作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我们共同的责任》的专题辅导。申长雨指出,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

  申长雨在讲话中表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再次强调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申长雨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重点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抓紧抓好,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要进行追究和问责。二是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和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查找和纠正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筑起纪律和规矩的坚固防线,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三是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横下一条心,抓出习惯、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边整改边提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坚定不移地惩治和预防腐败。要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杨铁军、肖兴威、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局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徐治江、徐聪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局专利局各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07:4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