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党委:严以用权 把大飞机事业扛在肩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公司党委部署,中国商飞公司党委领导班子10月9日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理念,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贺东风、史坚忠、田民、吴光辉、刘林宗出席会议,薛利、罗荣怀、赵越让作重点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干部李鑫同志出席会议。

  金壮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严以用权,就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手握戒尺,举有所虑,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做到有权不任性。对领导干部而言,“严以用权”是一个核心问题,是解决当前领导干部权力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培养一支适应新形势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严以用权”,严字当头,严字是关键,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金壮龙强调,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三严三实”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型号研制上,落实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上,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上,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把中国商飞公司建设成为让中央放心、为国家争光、让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航空企业。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严以用权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提高执政党执政能力的需要,是我们党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严以用权也是规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用权的需要,用权范围要明确,用权界限要清楚,用权效果要保证,要切实做到公私分明、权责清晰、合法合规。

  “坚持严以用权,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公私分明是前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以《坚持严以用权,解决好公私分明的问题》为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她指出,严以用权,公私分明是分界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和规矩约束权力,公私分明是标杆;从严治党,国有企业没有任何特殊性;必须强化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以用权,始终做到公私分明、以公为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要坚持严以用权,公私分明,坚决把构建大飞机事业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扛起来,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深刻反思、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重点抓好自查自纠后续整改落实、问题归零和问责处理等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教育监督执纪,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应有贡献。

  在题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扎实推进ARJ21-700飞机交付运行工作》的书面发言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荣怀从历史经验、政治传统、社会功能、企业实际等方面谈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他指出,对权力的理解是正确使用权力的前提,严以用权是对于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完成党与国家赋予责任的基本前提,也是大飞机事业健康发展、事业成功的根本。要严格按照严以用权十个方面要求,正确运用权力,推动大飞机事业稳步前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用权为民;要对权力心存敬畏,慎用权力;要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有权有责,做到敢于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公正用权,把“对党忠诚”当做大飞机人首要的政治品格,把“干事干净”当做干事创业的行为规范,把“敢于担当”作为落实职责的内在要求,扎实推进ARJ21飞机交付运行工作。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越让以《严以用权,把大飞机事业扛在肩上》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三严三实”对实现大飞机梦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严以用权”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公司“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个人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是干事创业的基本出发点。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十个方面要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心有戒尺、公私分明,干净干事、透明用权;要把严以用权落实到飞机质量安全、适航管理、系统工程等实际工作中去,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发展大飞机事业的战略部署,做到严字当头,真正把大飞机事业扛在肩上。

  在三位同志重点发言的基础上,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严以用权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心底无私、用权为公、权责分明,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商飞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中国商飞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07:49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