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侧重围绕“严以用权”开展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准则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和关键环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打牢为官从政的思想根基。深刻认识严以用权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深刻认识严以用权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始终坚持权由法定、权依法使;深刻认识严以用权是人大干部必须加强的政治修为,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严以用权的要求,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切实把准用力方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尤其要紧紧抓住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这个核心,坚持规范用权,做到依法依规;坚持有效用权,切实尽职尽责;坚持廉洁用权,始终务实清廉。

  会议要求,要以严以用权为使命担当,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坚持精益求精,扎实高效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要将“三严三实”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起点上更好推进“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建设,在服务安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不断树立新作风、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0:3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