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亚东县创新载体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近日从西藏亚东县获悉,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该县创新“三大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让“三严三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规。

  开展“三学习三促进”活动。学理论。利用每周五下午党团活动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学业务,依托市委党校、援藏资源优势,采取在岗学习、外出学习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业务水平,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学先进,每月收看两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受教育,认真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开展“三包三驻”活动。实行县级干部包乡镇,指导乡镇的维稳、发展工作,尤其在维稳敏感期,每位县级干部在所包乡镇蹲点一周指导乡镇具体工作;乡镇干部包村,由乡镇的一名班子成员及若干名一般干部组成“包村干部”,指导并参与村(居)的各项工作;村干部包“联户单位”,引导联户单位发展经济、确保村居和谐稳定。同时,选派业务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党员干部进驻乡镇、村(居),做到每乡驻有工程监督员,每村驻有工作队,每村驻有第一书记,帮助乡镇、村(居)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计划,提高能力、推进工作。

  开展“两晒两公开”活动。晒分工,在县电视台、信息公开栏、微信平台上公开各机关单位所处位置、工作业务、岗位职责,解决群众办事无头绪、费时间的问题,提升部门服务群众水平;晒权力,利用电视媒体等平台,公开各职能部门的办事流程、规范程度,让干部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1:1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