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利用两天时间,以“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11月18日,市委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上午,中心组成员集体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宋魁同志作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对十三五规划建议内容的理解;下午,就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成员赴市廉政教育基地,结合实际用权不严的典型案例接受警示教育,随后,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由市纪委负责同志对两项法规作的解读,深刻体会两项法规修订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及主要内容,提高自律意识,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11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市领导林宽海、黄福清、龚夏梅、刘臣、孙希平、李长梅、顾百文、周启涛、朱晓峰、安庆华、陈代文、邱士林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

  市委书记王爱文主持学习、带头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面对的要求,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这就对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立了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随时坚持真理,随时修正自己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公正用权,为民用权,阳光用权,依法依规用权,努力为党和人民做更多更好的工作。

  王爱文强调,要正确看待权力的性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来自人民,掌权为了人民,用权服务人民,把手中权力切实用在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上。深刻认识用权不严、谋事不实的危害,杜绝“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公权私用,以权谋私”“放弃职责,不敢作为”等用权不严的情形发生。要始终把“严”字作为用权的基本准则,把“实”字作为谋事干事的遵循。畏惧权力,谨慎用权;尊重程序,规范用权;公开用权,接受监督;要严肃纪律,把纪律挺在法律之前。

  王爱文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进一步加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二是要有问题导向,用“三严三实”对照工作中随时随地出现的问题,哪些能与不严不实对上号,既要找出工作上、作风上的问题,更要挖掘思想深处的问题,随时随地学,随时随地改。三是要结合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三严三实”的重要精神。《准则》和《条例》将许多问题具体化、制度化,要对照《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学习,既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也推动“三严三实”教育深入持续学习。四是要与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结合起来,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从重点问题入手、从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去抓,把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下一步“三严三实”教育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方向和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把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把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任务加以推进。要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担当有为,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发展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2:13 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组织部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