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向不严不实开刀

细化问题 立行立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进一步查摆整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通知》,并对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细化15条不严不实问题26种具体表现。总结归纳3轮调研督促掌握的情况,梳理出党员干部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政治立场不坚定、组织观念淡薄、政治纪律涣散、斤斤计较个人待遇、工作不负责任、担当精神缺乏、“一言堂”现象严重等具体表现,引导各地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明确整改时间,精心组织实施。将年底前这段时间作为集中整改时间,要求各地各单位把不严不实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把整改情况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订整改方案。建好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每个整改项目的目标要求、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细化推进措施,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建好整改项目责任制,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领导干部个人责任联系起来,与人对应、与事对接,逐项查、逐个改;坚持落细落小,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发展全局的问题,领导班子要集体“会诊”,立行立改。

  把整改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党建主体责任。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把专题整改工作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党委(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审定整改项目,带头整改,推动班子抓落实,督促下级搞整改。各级组织部门加强总体谋划、协调推进和专项检查,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公开整改项目、过程和结果,自觉接受监督;对专题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及时督促“补课”“返工”,绝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