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浙江省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11月6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常委结合学习思考和专题调研,畅谈学习贯彻的体会,并强调要以“五个决不”从严从实执行《准则》和《条例》。

  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及时跟进。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给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在务实担当、谋事创业上作表率;浙江师范大学以学习宣传《准则》、《条例》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校园廉政文化节,面向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各级各部门还结合工作性质、行业特点,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克服工学矛盾。浙能集团向党员群众发出“守纪律、讲规矩”倡议书,并针对岗位职能、年度目标和改进作风办实事三方面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省审计厅梳理审计机关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强调审计干部必须严格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浙江音乐学院在筹建过程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制定好“路线图”和时间表,强化对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参加研讨、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

  在永康,老百姓明显感受到社会风气的变化:明目张胆违建的人看不到了,带头阻挠重点工程的人基本没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少了。这一切变化,源于一次啃硬骨头式的专项行动。永康针对存在涉黑涉恶、侵害群众利益、诱导村民集体上访、蓄意阻扰重点工程建设等4种情形的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全力开展“打霸拔钉”行动,净化社会风气。

  在专题教育中,浙江省各地持续向问题“叫板”,把不严不实问题找深入、改到位,全省县处级以上单位累计查找问题12.6万余个。

  在绍兴柯桥区,一条黑臭河令一名科级干部“下了课”。10月底,在一次福全镇“五水共治”工作暗访中,督察人员发现,原本已恢复清澈的钱家溇和六回头两条河竟重新漂浮起垃圾,河水变得浑浊,这两条河的河长都是该镇工会主席、党政办主任章某。据查,章某担任河长以来,工作只停留在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巡查上,疏于对河道的监管。章某因此被调离工作岗位,降职使用。

  这段时间以来,各县(市、区)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解决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专题教育中,加强综合治理,开展专项整治,查处一批顶风违纪、执法不公、贪腐谋私问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浙江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握从严从实这个关键,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06:2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