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开展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严以用权”检验领导干部宗旨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佛山市委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开展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佛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正反典型对照起来学习,给党员干部以极大的震撼,引发了参会党员干部的热烈讨论。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表示,两相对照让人震撼,像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党委书记潘柱升这样的基层干部,就是“严以用权”的先进典型,特别是他关于“不用村里一块土地,不在村办一家企业,不拿村里一分工资,不用一个沾亲带故的人”的“四不”承诺,当村干部“学一点,得一点,成一点”的“三点论”和“动机要纯”“宗旨要明”“思路要清”“表率要当”“沟通要勤”“办事要公”的“六要”原则,以及“大公无私是贤人,先公后私是贤人,公私兼顾是好人,先私后公是庸人,损公肥私是坏人”“调好心,管好嘴,管好手”“书记当家,主任管家”等“三点感悟”,就是对干部“严以用权”的最好体现和感悟。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总结发言时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严以用权”是检验领导干部宗旨观的试金石。他强调,当前“严以用权”的落脚点,就是要放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推动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各位市委常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各部门奋发有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巩固经济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2:0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