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肖怀远主持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3日召开“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既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也要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秘书长、党组成员杨福刚出席。

  进入“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专题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和落实任务的工作举措,讨论研究制定了我市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具体措施办法并报市委审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推动市委《安全天津建设纲要》贯彻落实,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党组成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准备,深入思考,精心撰写了发言提纲。

  研讨会上,苟利军作了重点发言,党组其他同志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坚持用权为民、推进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形象等重大问题上形成了高度共识。一致认为,严以用权、勤政廉政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所在,要带头按规矩、按制度、按法律办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能以权谋私。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履行好人民赋予的重任。

  肖怀远在讲话时提出,党组各位同志既立足于市人大常委会的职责定位,又紧密联系个人的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严以用权”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践行勤政廉政形成了新自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弄清问题根源,整改落实到位,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体干部的日常行为准则,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总结好今年、安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保障促进作用。

  (此文原标题为“肖怀远主持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强调树立正确权力观 依法履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3:4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