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地税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第4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7--18日,福建省地税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第4次学习研讨,省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各设区市地税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地税局、省税校党组(党委)书记,省地税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省直讲师团副团长石磊列席会议。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专题。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青文主持了研讨会,部分省局领导、设区市局党组书记、省局机关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陈青文首先传达了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要求要深刻领会在当前形势和任务下,党员领导干部及地税部门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希望通过深入学习思考,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陈青文围绕“严以用权”谈了四点认识。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化“严以用权”认识。重点把握好12个字,即遵守规则、坚持原则、恪守职责。二是要保持警醒,正视“用权不严”问题。要深入对照今年来中央、省纪委和税务总局通报的多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充分认识“用权不严”的严重危害性,绝不心存侥幸,时刻保持警醒,高度警惕。三是要率先垂范,保持“严以用权”自觉。要坚持修身律已,在自觉“严以用权”上率先垂范;落实“两个责任”,在促进“严以用权”上见行动;坚持改革创新,在践行“严以用权”中干事创业。四是要毫不松懈,持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四项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大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摆整改力度,确保将各项工作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地税党组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认真开好年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思路。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茂昌提出在“严以用权”上,要做到公私分明、依法用权、加强监督;在“真抓实干”上,要做到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加强学习。省地税局副巡视员胡自春以《坚持学习理念,践行“三严三实”》为题,提出了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做顾大局、讲政治、有原则的党员干部。此外,三明市局、南平市局、宁德市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局党组书记,厦门市局党组副书记、省税校党委书记,省局人教处、机关党委、稽查局、机关服务中心、海峡财经导报社党支部书记均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

  此次学习研讨会主题突出、学习深入、交流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7:01 来源:福建省地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