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投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0月30日,国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党委书记钱蒙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工作会议,总结“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公司各部门、在京子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负责党建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钱蒙在会上指出,从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来看,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呈现出“重视程度较高、安排启动迅速、专题研讨认真、组织方式多样”等特点。钱蒙传达了王会生董事长在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第三专题第二次会议上,关于“抓好党建工作、搞好年度考核、开好专题民主生活”的要求,并就做好近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落实党组决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有关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党组提出的“学习要深入,专题要突出,整改要真功夫,约束要更严格,督导要跟得上”的工作要求,推动专题教育工作不断有序深入。二是要认真做好查摆整改工作。要聚焦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听取群众意见、座谈研讨、切实查摆出“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要结合党性分析材料的撰写,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三是要抓紧推进党组关于加强党建顶层设计体系的落实。四是要严肃认真地做好年度党建“两考核”工作。要按照公司党组印发的通知组织实施,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紧扣2015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2015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进行。

  钱蒙强调,临近年末,各项任务尤为繁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思考,超前筹划好明年乃至今后的党建工作,着力在“打基础抓规范”、“严制度抓落实”、“三会一课”、“重融入抓创效”、“求创新抓活力”上下功夫。

  会上,国投集团党群工作部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并着重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国投电力、国投煤炭、国投交通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收获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07:53 来源:国投集团党群工作部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