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黑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速发展步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河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突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工作取得实绩,推动黑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发生很大变化。在产业项目建设中,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千方百计解难题、抓落地、促投产。前三季度,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复工85 项,完成投资69.1亿元,投资完成率提高1.7个百分点;18项省重点产业项目开复工17项,完成投资27.3亿元。预计年底,35个可建成投产。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中,面对征地拆迁任务重、矛盾多、时间紧问题,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亲自抓、敢拍板。目前,地方承担的三江治理工程征林征地、拆迁移民任务全面完成;黑龙江干流治理投资和工程量分别完成52.5%和86.9%;“四岛”防护工程投资和工程量分别完成81%和83.1%。机场完成了项目征地和施工进场道路建设。

  各方面工作抓得实、成效显著。农业抓“三带百村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设示范园区77个、170万亩,“淘宝特色中国·黑河馆”上线运行,赴哈尔滨、佳木斯考察学习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提出近期重点抓好“六件事”和“十三五”时期重点推进6 方面16项工作。工业抓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小企业成长和企业融资上市,35户地方重点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7亿元,黑龙江北亿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是全省第一家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E板挂牌的企业。对俄合作抓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大项目合作、“互联网+对俄”、境外园区,黑龙江大桥和跨江空中索道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黑河北丰中俄阿穆尔农业产业园列入商务部在建境外园区,别列佐夫卡石化建材加工园区被俄方列入阿穆尔州优先投资项目名录,中机利源达电商股份有限公司被商务部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项目确定为俄超前发展区项目。第三产业抓试车、养老、碳汇和珠宝玉石“新四型经济”,来黑河试车企业达75家,国际养生城项目纳入国家100个养老平台试点。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列全省第2位、第5位、第1位和第7位。

  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好。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老百姓关心的事上手,从老百姓反对的事改起,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拥护。1—10月民生投入89.6亿元;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4229套,超出计划11.2%;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所,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10所;启动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改扩建和儿科楼项目建设。解决无物业管理楼房186栋,市区完成30个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和90栋老旧住宅楼房维修改造。千方百计解决秋粮丰收后仓储问题,全市日处理潮粮能力达到17万吨、粮食仓储能力达到1488万吨。注重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省督办的256件信访案件全部解决,1—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问题28个,处理29人;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09件,同比上升54.8%;处分违纪人员186人,同比上升35.8%。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08:00 来源:黑河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