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始终以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 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学习教育不放松 狠抓整改促落实

五位优秀党员干部在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作报告 杨雄殷一璀吴志明交流学习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有动真心、用真情,才能看到老百姓的“痛点”所在、疾苦所在,也才能无私无畏、动真碰硬。——曹亚中

  信仰的力量支撑我,守住寂寞、耐住清贫。既然选择了,就要爱岗敬业、从一而终。——张宝发

  心里装着群众,脑子里自然就有办法。做官实际上就是做苦事做苦人,但我心甘情愿。——蒋永华

  创业要实,关键是会干事能干事。食品安全必须依靠科技加制度来提升监管效能。——李 洁

  没有理想和信念,是耐不住寂寞的;有了理想和信念,寂寞就变得有趣。——汤臣栋

  24日下午,曹亚中、张宝发、蒋永华、李洁、汤臣栋等五位优秀党员干部走进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的体会和感悟,用朴实的语言为全体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办局、区县负责同志上了生动一课。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学习会并强调,五位优秀党员干部的感悟告诉我们:再好的政策举措,贵在行动、重在落实;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矛盾,贵在认识问题、重在解决问题。心中有群众、有事业,才会有担当、能执行。上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亚中是浦东开发开放的一名“老兵”,常年从事环保、城管工作,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天天与问题打交道,天天面对老百姓的“急难愁”。在他心里,对老百姓一定要将心比心,只有动真心、用真情,才能看到老百姓的“痛点”所在、疾苦所在,也才能无私无畏、动真碰硬。也只有这样做了,老百姓才会心里有你、才会打心底里服你。市公安局巡视员、技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张宝发在技侦岗位一干就是26年,为许多重大案件的侦破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说,虽然技侦是幕后工作,在许多公开场合只能是个背影,但这个背影是无数公安民警忠诚敬业、默默奉献的缩影,也是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安宁的保障。“信仰的力量支撑我,守住寂寞、耐住清贫。既然选择了技侦岗位,就要爱岗敬业、从一而终。”

  金山区朱泾镇党委书记蒋永华是上海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以办好每一件为民实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拥护。他说,只要心里装着群众,脑子里自然就有办法。“做官实际上就是做苦事、为官实际上就是做苦人,但我心甘情愿,自觉把忠诚、担当、干净融入我的工作、生活和生命中。想到老百姓的期盼、想到党组织的信任,不做、少做都对不起他们。”

  民以食为天。守住从田头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保障市民饮食用药安全,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李洁工作28年来始终坚守的准则。她说,创业要实,关键是会干事能干事。食品安全监管是技术监管,保障食品安全不能固守传统方法,也不能完全依赖人海战术,必须依靠创新方法、依靠科技加制度来提升监管效能。

  为了守护东滩这一“上海之肾”,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汤臣栋与他的团队远离繁华大都市,扎根湿地、投身护鸟事业。他动情地说,保护区管理处的同事们平均年龄只有38岁,为了一个共同的事业和理想来到东滩。没有理想和信念,是耐不住寂寞的;有了理想和信念,寂寞就变得有趣。没有担当,“东滩梦”那就是空中楼阁;有了担当,“东滩梦”的实现就不会遥远。

  认真听完五位优秀党员干部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常委屠光绍、沈晓明、徐泽洲、侯凯、姜平、尹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交流了学习体会。

  韩正指出,学习教育始终不能放松。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终身课题,学习教育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实践。当前,尤其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等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

  韩正强调,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又一关键环节,对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谈心谈话要充分、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效展开。要抓整改落实、促进实际工作。这两年,我们从严管党治党,之所以得到广大群众拥护,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坚持从问题出发,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逐项排查。各区县党委要根据各自实际,把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狠抓整改落实。要以组织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要在推进工作上见实效。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民意、察实情,掌握基层“原生态”情况,补好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1:0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