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打造税务“尖兵”为践行“三严三实”保驾护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增强主动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提升服务技能,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通过建立健全长效税务拔尖人才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活力竞相迸发、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局共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28人,硕士研究生28人,硕士在读23人,全省地税系统税务领军人才5人,市局税务领军人才10人,取得会计从业资格216人,高素质人才比例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一是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制定下发《辽源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建立以用促学机制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暂行规定》,将高素质人才优先纳入后备干部管理,最大限度的为人才提职晋升创造有利条件,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根本上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利用社会教育培训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内引外联,与会计学校密切合作,创新培训教育形式,实施“营养餐”教育培训机制,通过干部“点餐”、合理“配餐”、监督“用餐”的形式,打造层次分明、方法灵活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新平台。

  三是活化人才使用机制。在人才培养方向上,注重税收工作实践,着力打造在税收征管、税收法治、纳税服务、税务稽查、纳税评估等领域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把优秀年轻干部的“好钢”用在关键岗位的“刀刃”上,形成人尽其才的干部使用格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7:28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地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