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喀则“三强化”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获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日喀则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突出边学边查边改,着力在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使专题教育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教育,以学引思提境界。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围绕中央和区党委规定学习内容,突出学讲话、学党规、学法纪、真正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市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报告的形式启动全市专题教育,全市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相继作党课报告400余场次,2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严把报告内容关,坚持做到“双联系三讲清四点明”,真正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将专题教育与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三严三实”作为必学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中,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强化问题查摆,以查反思促警醒。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将“不严不实”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把问题查清楚、摆具体、剖深刻。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差距、明方向、增动力,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找出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

  查摆身边的“雷区”和“风险点”,切实加以警醒和整饬。联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逐条进行对照,深入查找自身表现和存在问题,做到聚焦到位、查摆到位。围绕解决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宗旨意识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学、看、听、思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思想、理工作、摆问题、明措施,实现达到自我总结、反思、警醒和提高的目的。

  强化整改落实,以行促思见实效。坚持真行真改真干,重点围绕群众最为关注、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自上而下加大整改力度。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乡镇、村(居),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民情恳谈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排查矛盾纠纷。在干部监管上“严”起来,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着力整治为官不严、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同时,加大专项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今年以来全市共处理“不严不实”问题12起、涉及41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1:4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