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开展领导班子调研考察激活内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全面推进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竹溪县委以落实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对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践行三严三实,力促担当有为”为主题的调研考察工作。通过不断创新思路,强力推进落实,确保了调研考察有氛围、显特色、出实效,有效激发了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的内在动力,为建设“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注重考察实效,完善科学量化机制。一是突出考察工作重点。通过调研考察,进一步摸清全县干部队伍底数,有针对性地整治和纠正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信仰迷失、精神迷茫”,“滥用职权、以权交易”,“强调特殊、追求私利”,“得过且过、花拳绣腿”,“看门守摊、急功近利”,“口是心非、上哄下骗”等6类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倾向。二是创新考察方式方法。在考察过程中,积极创新考察方式方法,考察前,各单位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实绩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考察中,邀请部分民营企业业主、个体工商老板等服务对象381名,对领导班子进行民意调查。同时,还采用反向测评的方式,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倾向,进行排查和认定,有效地保证考察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注重结果运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一是科学运用结果。县委书记直接听取考察组情况汇报,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考察情况综合汇报,采取“四个一批”的方式,充分运用考察结果。即:通报表彰一批,对班子整体功能发挥好、工作业绩突出,经考察评定为优秀的27个班子进行通报表彰;整顿提高一批,对班子执行力不强,内部运行不顺畅,经考察评定为一般的4个班子,由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牵头进行整顿提高;交流调整一批,以优化班子、激发活力为目标,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先正后副、先急后缓的思路,对主职空缺、工作急需和整改急需的岗位迅速调整交流到位,目前,已调整交流干部110名;择优储备一批,以考察结果为依据,综合考虑年龄、学历及专业等因素,确定了200名科级后备干部人选,充实到后备干部库。二是树立鲜明导向。县委对7名不胜任现职、不适宜现职的干部进行了调整,让不作为、不在状态、不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腾出位子,让想干事的有舞台、能干事的有位子,树立了“守规矩、能落实、善创新、敢担当、严律己”的鲜明用人导向。

  注重健全机制,保障考察工作成效。一是健全干部培养机制。着手制定全县干部培养中长期规划,根据干部的专业、特长及发展潜力,按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等类别,科学确定每名干部的培养方向,详细制定培养计划和落实措施,抓好定向培养,增强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健全干部选用机制。根据《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完善了《竹溪县县管干部任免工作规程》、《竹溪县县管干部任前档案审查暂行办法》、《竹溪县县管干部沟通、推荐考察工作规范》等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干部选用全程监督管理。三是健全干部考核机制。结合干部在线管理平台建设,立足岗位职责与任务,设置反映领导干部工作实效、突出领导干部实绩的考评指标。采取定性与定量、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领导干部实行目标管理考核,注重加强八小时之外的跟踪动态考核,切实增强考核评价的真实性与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7:41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