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 坚持用权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6日下午,厦门大学校党委常委会在翔安校区主楼A905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学习研讨会。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切实解决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是否具有强烈的纪律规矩意识,关键要看能否落实到“严以用权”上。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思考,从分清“公”与“私”,敬畏“纪”与“法”,牢记“权”与“责”三方面,深刻阐述了“严以用权”的科学内涵。

  朱崇实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查摆和有效整改修身律己用权和谋事创业做人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始终保持“严”和“实”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优良品格,坚定争创一流的自信自觉,为学校“两个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杨斌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杨斌表示,“严以用权”,就要把权力用在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上来。要坚持按规矩、按制度行使权力,使工作有章可循,减少权力寻租空间。要积极有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厦门大学校领导李建发、赖虹凯、林东伟、邬大光、詹心丽、叶世满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体会,围绕“严以用权”作主题发言。大家表示,要努力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让“三严三实”真正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作为“三严三实”的关键环节,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所在,是最具现实性和长远考虑的。他从“权”的含义出发,强调要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内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坚持用权为民,不断增强规范权力行使的自觉性,坚决克服用权不严的问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防止有权不为、有权乱为和权力外泄。

  张彦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完成好,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组织“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思想财富,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依法治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加快推进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此文原标题为“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07:58 来源:厦门大学校办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