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6日上午,安徽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并对年内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紧扣学习研讨主题,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自学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刻认识到权力的本质是责任、本色是服务,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对严以用权的要求时时铭记、处处上心、事事坚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严以用权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核心和关键。在“三严”当中,修身和律己是针对领导干部自身修养和行为的规范要求,而用权的对象是社会和人民群众,既是修身、律己的目标方向,也是实践基础。严以用权既包含了“严”和“实”的要求,又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义,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脚点。省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权力、正确对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李锦斌强调,要打牢宗旨烙印,切实做到为民秉公用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思想上站稳群众立场,在工作上体现公平正义,在成效上坚持群众标准,用权为公而不为私,施权于民而不利己。要打牢规矩烙印,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用权,自觉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强化法治意识,自觉坚守权力边界,自觉接受监督制约,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规矩立起来、用起来、严起来。要打牢廉政烙印,切实做到清白干净用权,带头深学细照笃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扎紧关严制度笼子,促进各级干部干净干事、廉洁用权。要打牢担当烙印,切实做到履职尽责用权,坚持以担当尽责为本、干事创业为要、造福一方为荣,注重以新的理念引领未来发展,以更大魄力推动改革攻坚,以更高标准提升履职能力,为加快安徽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贡献。

  李锦斌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没有终点,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统筹,既要圆满完成专题教育的任务,也要抓紧抓好在手的工作,做到“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梳理和盘点好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抓紧谋划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项目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事关全局的工作,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和节日市场供应,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1:0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